close

天空 環島 MLB 同人展 單車美少女 

雙心水蜜桃”1
水蜜桃....一種水果,
對我來說,卻是我的一顆心....一份思念…
國中一年級,和其他在台灣體制下的學生沒什麼不同,
除了唸書,還是唸書,每天聽著老師對我們說教,
沒有好成績就沒有好出息;
我,國中三年,都會是這樣無趣地過日子吧!

直到二年級,一個男孩子闖進了我生命裡,
我沒想到,他這一闖,竟是一輩子…
二年級上學期,他轉學來,新同學例行公事,

就是上講台自我介紹,
我記得,那天,他大聲說著:「大家好!我是沈煜陶。」

「什麼?水蜜桃?」我不禁大叫,
然後,他轉頭定定的、冷冷的看著我,
一字一字地對我說:「不是,同學,是沈煜陶。」

我到現在還記得,那參雜著些些的憤怒及厭惡的眼神,
那一刻開始,我就認定他討厭我,沒辦法,誰叫我耳朵不好,
就當我這麼想的時候,他居然朝我走過來,
我心想:「慘了,他該不 會要打我吧!」
我眼睜睜地看他走過來,筆直地站在我面前,
然後,他在眾目睽睽之下,右手拍上我的桌子,
說聲:「妳呢?妳叫什麼名字?」

「我…我…」我只能瞪大眼睛看著他,說出這兩字。

「沒關係,我總會知道的」。他這麼說著,便走回自己的新座位,看也沒看我一眼,
全班同學對他的注視,他好像一點也不在乎。

「雙心,妳還好吧?」下完課,小甜緊張地問我,
她是我最好的朋友兼同學,我們國小就同班了,感情自然特別好。

「還好、還好,只是嚇了一跳。」

其中我嚇了大概有三跳吧!
長這麼大我還沒這麼害怕過,我是真的以為他會打我。
不過發生這種事,以後也不可能會成為朋友吧!
我是很喜歡交朋友的,不曉得為什麼,班上同學總不喜歡接近我,

尤其是女同學,簡直視我為毒蛇,
只有小甜是唯一肯與我交談的女同學,
反而我跟班上男同學很好,很容易打成一片,
所以我的朋友清一色幾乎都是男孩子,我並不在意,反正我還有小甜,
更何況,我也不是個熱臉會去貼人家冷屁股的人,
也不想花心思去改變這種情形。

十分鐘後,上課鐘響起,每個同學都已坐回自己的位子,
我偷偷瞄了那位「水蜜桃」一眼,天呀!

他居然也在看我,不同的是,他這次沒有走過來,
我勇敢地迎接他的眼神,我覺得他這次的眼神也不同了,

至少沒有了厭惡。 反而多了點……溫柔?!
「雙心,妳桌上有牛奶耶!」

隔天一早,小甜和我都看到我桌上有一瓶牛奶,我不知道是誰放的。

「可能是別人借放一下子,待會就拿走了。」我隨口說說,不怎麼在意,
然後第一節課過完,第二節課也過完了,
怎麼…還沒有人來認領這瓶牛奶?

我開始懷疑這瓶牛奶的來歷,怎麼會有人這麼健忘,
一瓶牛奶也忘了拿,到了第三節課總該想起來了吧!

問問坐在旁邊的同學,也不是他們的,
我終於開始意識到這瓶牛奶該不會是給我的吧!

可是除了小甜,誰跟我交情好到送我牛奶,我馬上推翻掉這個想法,
可是不是小甜,那…會是誰呢?

就這樣過了三天,每天一早都有一瓶牛奶放在我桌上,
我還是一樣,把它放在桌上一整天,放學再把它丟進垃圾桶。

「該不會有人暗戀妳吧!」

「妳別亂講!」

我已經被小甜糗了三天,還不曉得犯人是誰,
我不太喜歡這種感覺,我在明處,別人在暗處。

一瓶牛奶居然搞得我三天來上課心不在焉。

「沒關係,我就繼續丟,丟到人出現為止。」


 

2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家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